我们的使命 Our mission

    To improve living in China and the World via quantum engineering of matter in the course of renewable energy and materials research.

    无中生有,点石成金,实现量子世界。

    Our approach usually follows this path of research:

    Quantum Mechanics -> Atomistic Mechanism -> Rational Design

我们的信念 Our beliefs

实验室文化 Lab culture

我们相信优秀的实验室文化是成功的关键。创新是实验室文化的灵魂,专业性是实验室的培养目标。我们认为以下几点应该坚持:

  1. 时间:正常的工作时间里应尽量保证工作;自己的工作时间和通常的工作时间(8am-12am,1:30pm-5:30pm)应重合6小时以上。保证足够的工作时间。

  2. 日志:每人每日应有工作记录。做事应以解决一个问题、完成一件事情为目标[The mentality of getting things done (GTD)].

  3. 交流:小组会是小组最重要的集体活动形式、交流最重要的场所。坚持每周一次,定在 每周三晚7:00pm。 学生应主动地管理自己的研究项目,积极汇报研究进展或困难,推进项目进行。 工作中汉语、英语地位相等,鼓励加强英语学习。

  4. 卫生:设立轮流值日制度。每2周应彻底打扫一次。

  5. 设置 Meeting Coordinator:魏兰英; IT Master: 刘行; Library Master: 孟利楠 徐纪玉 。

以上诸点经由全体成员讨论决定,亦应由全体成员讨论来改变。

Members of the Lab, 11/05/2010

Updated 8/21/2016